今天是:

师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安全文明教育我来讲,电信诈骗陷阱需提防

上传者:    编辑:wjrcx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量:

年末是电信诈骗的高峰期,为了配合我校防诈骗安全教育,营造更安全的学校生活环境,我系于11月10日19:00在文津校区西三401教室举办了“安全文明教育我来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系团总支书记申定阳、辅导员刘玉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7组选手参赛分别结合当下受关注的网络电信诈骗”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宣讲展示。来自20级新闻专业的选手郝志平结合PPT声情并茂地宣讲,提醒大家谨防网络诈骗,切莫因小失大;来自21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余成志则化身《今日说法》栏目主持人,通过讲述真实案例让大家感受落入网络诈骗陷阱面临的严重后果。同样来自21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选手柯安茹别出心裁以一名心理咨询师的身份结合风趣生动的教授方式与现场观众一起剖析反诈心理。由21级汉语言文学1班和2班的储心怡、徐文清、丁悦、陈诺童凯丽五位同学合作演绎的小品,展示大学生兼职刷单”却遭遇诈骗的过程,呼吁大家警惕网络兼职陷阱,是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经过一番角逐,来自21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柯安茹余成志分别获得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21级汉语言文学1班和2班的储心怡、徐文清、丁悦、陈诺童凯丽五位同学合作演绎的小品获得三等奖。此外,20级新闻学专业的郝志平和21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董自洁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

比赛结束之际,系团总支书记申定阳在点评时说道,学习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效果却是大不相同,此次比赛正是通过模拟授课的形式,让同学对电信诈骗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时时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馅饼、只有陷阱。(供稿:靳家燕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