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一个女兵的蜕变

上传者:    编辑:wjrcx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谢湘皖,女,汉族,共青团员,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现考取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

   该生曾连续三年获校级奖学金,被授予“三好学生”称号。在校期间热衷于公益活动,乐于奉献,助人为乐。大一时加入五四爱心学校成为一名志愿者老师,于每周六前往一所小学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此外,于每周日前往皖江书院为公益国学班的学生当督导。

大二时,该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踊跃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履行完义务后返校完成学业,对待学习更加刻苦认真,积极进取,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除学习以外,该生还热爱体育锻炼,时常参加社会上组织的长跑活动,完成了多次半程马拉松,在学校运动会中表现也很突出,曾获女子800m亚军和400m冠军。返回校园后该生继续发扬公益精神,关爱流浪动物,时常参加社会上组织的救助流浪动物的公益活动。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是她的座右铭,做事善始善终也是她的人生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