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少日拏云志,奋楫笃行---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彩琴

上传者:    编辑:申定阳  预审:侯倩  终审:韩雪松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量:

 


【个人简介】

 

徐彩琴,女,汉族,200112月出生,共青团员,人文与传播系网络与新媒体2019级学生。于2021年获国家奖学金荣誉称号。自入学以来,一直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勤奋自律,认真负责,大一大二连续两年班级综合测评和智育成绩均排名第一,获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20214月获院“金茂凯德”奖学金。

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皖江,梦启航的地方

爷爷对我说:“大学意味着相对的自由,你也即将成年,大学是光明的,你要在这个光明的小世界,去寻求知识,去寻求你所热爱且向往的事物。”所以,大学是培养和塑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阶段之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时常告诫自己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保持耐心一直奔跑在路上,努力上进,不断的蜕变,静待“化蛹成碟”,去迎接自己的漫漫人生路。

转眼间,我已步入大学校园两年,在皖江度过了十八岁的成人礼,在皖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皖江这个大家庭,包容了我太多的笑容与泪水,太多的快乐与感动。未来的路上,我仍会饱含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新思想,努力向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靠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现实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二、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诚实来说大一上半年的自己确实是迷茫的,最初的那段时间在工作室、学习、学生会连轴转,已经记不清为了完成策划案,完成论文、完成视频剪辑熬了多少个大夜。那时我一直告诉自己“勤能补拙”、“笨鸟先飞”,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并不聪明,在新闻与传播学类这个人才辈出的专业中,我的成绩没有很好。正因为我清醒的认知自己的不足,所以告诫自己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这一切只因为我相信:往前走,往前看,哪怕前途一片迷惘,哪怕只是凭着惯性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天,会在自己漫长的脚印中找到方向。只是大概需要一点耐心。大一到大二,我未曾放松过自己的学习和对实践能力的培养,班级中智育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排名连续双第一,此外,在20214月,获得了学院“金茂凯德”奖学金。正如同李大钊先生所说说:“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

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马丁路德金说:“生命的意义是在于活得充实,而不是在于活得长久。”

大一大二,我是班级学习委员、系学生会办公室成员。所谓“见贤思齐焉”,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即与之化矣。当你接触一群优秀的人的时候,你会发现和他们谈论是智慧的给予,交流是无私的奉献,你也会越来越优秀,而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专心做事哪怕总是忙到夜里,在这样一个个积极向上的团体里,我也充满奋斗的动力。在班干部和办公室的工作中,我得到了很大的磨砺与锻炼,学会了与同学们融洽相处,与系内领导、成员们的沟通交流。在作为主办方或者协办方的时候,考虑事情也更加全面,学会了统筹兼顾,在遇到紧急事情时也变得更加沉着冷静。学习之余,作为班级干部,我会坚持写班级日志,记录下同学们出勤情况以及日常生活,关心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协助班长管理班级,推进班级更优秀地向前发展。

四、大哉乾坤内,吾道长悠悠

立高见远,巨人之肩,是当以博采众贤之光。惶惶兮迷途未远,欣欣然幸遇良人。三生九世,落红蜡泪之恩,春雨润物之情,来世今生铭于心。

看长白云展云舒,观羊鹿悠然自得。然居高而视万物,临下且看鹰击长空,顿悟,沧海之一粟。心存善美容益秀;气含芬芳貌愈美。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几多欢喜几多愁,几分成绩几分忧;理想与迷茫同在,拼搏与彷徨共存。学海无涯,漂泊无岸,家中独女,门庭之弱柱。而父母会心识意,尝慰藉于吾,既得奋斗之念,搏高之心,必将穷尽终生以寻梦,定不负高堂白发。恩情深而笔墨短,友谊远而言语拙。

路漫漫其修远兮,志赳赳而求索之;忘却身后泪苦花鲜,笑看两侧万水千山。俨骖騑于上路,恐前途之未卜。乘骐骥驰骋千里路,驾长风踏破万里浪!

 

师长评语:该同学学习认真,班级智育成绩和综测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恪尽职守,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日常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屡次获奖,是一名十分优秀的大学生。